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无人机飞行轨迹规划的数学模型

时间:2020-07-20浏览:98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

无人机飞行轨迹规划的数学模型

主办单位

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

统计与数据计算系

研究生数学建模社

讲座时间

7月20日19:00-20:00

主讲人

鲁习文教授

讲座地点

在线网络直播---腾讯会议(会议号:544448053)

主讲人简介

    鲁习文,博士,教授,博导。现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与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并兼任上海运筹学会监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任、国际运筹学联盟(IFORS)教育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排序理论与算法、优化理论与应用、数学建模。先后在荷兰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美国 Lehigh University 和香港理工大学等访问和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作118篇(本)、负责和参加国家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多项,先后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是对2019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F题进行建模与剖析:主要是针对无人机在直线飞行、曲线飞行、误差校正失败三种情形下的飞行路线进行建模与求解;对建立的规划模型与图论模型进行比较与分析;同时对参赛的一些论文和竞赛结果进行讲评与剖析。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