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青春战疫|90后新人捐出蜜月经费,还“带”着父母把办回门宴酒席的20万元捐了

时间:2020-02-04浏览:155来源:青年报作者:刘昕璐摄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90后教师李千蕙和先生王怡枫,原本打算在今年2月举办婚礼。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婚礼不得不推迟举行。就在昨天,两人决定把攒了很久的蜜月旅行经费5万元人民币,全数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今天,李千蕙的父母把回门宴酒席钱的20万元也捐了!

李千蕙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先生王怡枫为江阴市私企员工。俩人原计划今年2月24日在丈夫老家江阴举办婚礼,并打算5月时趁假期去梦寐已久的冰岛看极光。

一边是沉浸在即将大婚的甜蜜喜悦之中,一边是对当前疫情之下的各种放心不下。“看到自己认识的一位医护人员在大年夜发朋友圈说准备赶赴武汉投入一线抗疫工作时,我非常感动。”

李千蕙说,作为普通老百姓,除了在家自我隔离做不了什么,自己也没有采买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渠道,于是,她就动起了捐款的念头。一开始想着把年终奖拿出来,和先生商量后觉得太少了,于是两人郑重决定,把蜜月旅行经费捐出来!

“经费是我们这几年工作后自己攒的,希望能帮助到在疫情中有需要的人。”李千蕙说,自己的老家在江苏无锡的宜兴,江阴是先生的家乡。日前,江阴也出现了疫情,两人希望能为当地医疗救援尽一点绵薄之力。

昨天,两人将5万元钱款悉数捐给江阴市慈善总会,并附言:“我夫妻二人本计划二月举办婚礼,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二人将用于婚后蜜月经费款捐与政府,以一己微薄之力,望国家早日打赢战役!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李千蕙告诉记者,双方父母都是善良之人,每年都会向慈善协会做公益捐赠,先生的父母也长期资助多名贫困学子读书至大学毕业。“在我们小夫妻眼里,这些善举都是从小看到大的,但凡有我们能够出力的地方我们都会尽力。”

言传身教加上此次捐赠得到长辈们的支持,小两口的内心变得异常满足而踏实。这一次,父母则是受到了小辈爱心行动的感召:“婚礼和回门宴都是父母资助的,他们决定和我们一样,把这些钱也捐给本次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下午,就在记者连线李千蕙的时候,李千蕙说,自己的父母正在前往宜兴市慈善总会丁蜀镇慈善分会的途中:“我父母都在宜兴从事紫砂陶艺事业,今天他们去捐了我们回宜兴办回门宴的酒席钱,20万元吧。现在应该正在进行中!”

谈及没有蜜月会不会遗憾,李千蕙爽朗地表示,天天在一起就是蜜月:“自己能力也有限,惟愿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让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平安,也愿他们拼命保护的人也都平安。看见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这就是最有意义的蜜月了。”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2/04/1580804740112576774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