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武永霞博士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时间:2019-12-24浏览:2361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处作者:摄影:

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武永霞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力学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发表的学术论文“Dewatering-induced building settlement around a deep excavation in the soft deposit of Tianjin, China”入选新一期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高被引论文,被引用次数为其学术领域最优秀的前1%,科研成果得到同行认可。

该论文对天津超深基坑开挖过程的实测建筑物沉降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其它地区基坑开挖引起的地面沉降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地面沉降及建筑物差异沉降与土层性质密切相关,天津地区软土固结对地下水位的变化反应灵敏,且水位降低前提下土体会产生较大的塑性变形。研究结果为软土地区基坑安全开挖和环境保护提供了依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