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何贤杰:中国情境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何贤杰:中国情境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时间:2019-11-27浏览:757来源:管理学院作者:杨穆瑞摄影:

讲座题目:中国情境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的一些探索与思考

主讲人:何贤杰

主讲人简介:

    何贤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中国情境下的会计与资本市场研究,特别是会计准则以及审计师、保荐人等重要资本市场参与者的研究。研究论文发表于The Accounting Review,《管理世界》,《会计研究》等国内外主要期刊。研究成果被The Economist,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inancial Times等引用和报导。

讲座时间:20191129日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投资金融系



在讲座过程中,何教授围绕研究动机、研究结果以及研究贡献所展开。讲座伊始,何教授指出审计公司是知识密集型组织(Knowledge-intensive Organizations),作为审计师必须掌握会计和审计标准的一般领域知识,以及与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从而引出了研究问题“合并后,审计公司内部特定行业知识的转移是否以及在何种程度上导致审计效率的提高”。

为了让师生对研究问题有更直观的感受,何教授从研究方法、研究模型和研究结果等多方位多角度进行了阐述。最后何教授的研究得出审计公司中的知识转移可提高审计绩效的结论。除了最新研究成果的展示,何教授同时给管理学院的师生提出几点建议:1.研究选题不可固步自封,需放宽视野,站在其他学科领域去审视本专业研究,如人文社会科学等,或许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2.从更微观的角度去研究,如人的理性思维和感性思维角度去发现更有价值的研究。

最后,何贤杰教授预留了一段时间让同学们自由提问。讲座在同学们与教授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