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Jos Derksen:Multiscale simul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

Jos Derksen:Multiscale simul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

时间:2019-11-13浏览:34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Multiscale simul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

主讲人:Jos Derksen

主讲人简介:Jos Derksen教授19618月出生于荷兰,1991年获得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应用物理博士学位,现担任英国阿伯丁大学讲席教授。Derksen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包括:固液悬浮的中尺度模拟、过程设备中的湍流和过渡流以及液-液系统的多相格子玻尔兹曼模拟。Derksen教授是化工领域数值模拟方面的专家,他先后在重要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Derksen教授曾在荷兰、加拿大和英国担任学术职务,目前担任化学工程领域的两个期刊的副编辑:化学工程研究与设计以及加拿大化学工程学报。

讲座时间:2019年1109日  1400-15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号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11月12日下午,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 United Kingdom)讲席教授Jos Derksen,在实训楼4405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名为“Multiscale simul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刘凤娇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Jos Derksen教授介绍了多相流的实验与模拟,计算流体动力学(CFD)及其不溶与可溶颗粒的模拟,引出了固-液两相流模拟的两大挑战:非球形颗粒和固-液传质,并介绍了非球形颗粒模拟的处理方法和示例,固定床和流化床传质应用以及液-液系统中各情况的处理,最后对未来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和建议。讲座后,Jos Derksen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反响热烈。

Jos Derksen教授于1991年获得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应用物理博士学位,现担任英国阿伯丁大学讲席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包括:固液悬浮的中尺度模拟、过程设备中的湍流和过渡流以及液-液系统的多相格子玻尔兹曼模拟。Derksen教授是化工领域数值模拟方面的专家,他先后在重要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曾在荷兰、加拿大和英国担任学术职务,目前担任化学工程领域的两个期刊的副编辑:化学工程研究与设计以及加拿大化学工程学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