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5浏览:168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贺小倩摄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学习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4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党员集体到师生活动中心二楼木槿校园影城共同观看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有《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篇章,分别讲述了七个不同时代的故事,故事均通过一个个人物的经历、感受、信念、期许带领我们“在骄傲中感动落泪”。该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的小人物,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在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下,大家感受到了每一个人与国家之间那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着各个年代的记忆。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高艳杰谈到这是他第二次观影。他谈到故事里的他们,思想是那样的清澈、信仰是如此的坚定、对富强的渴望是如此的强烈、坚守又是那样的执著。他们都是祖国发展过程中一个个普通的人物,但在每一个历史截点的所作所为又显得如此不平凡。也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重新回顾和思考“我和国”“家和国”之间的联系。这就是不同时代每一个国民的使命担当和历史责任。影片对于我们每一个新时代的党员来说,我们在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为将是我们自己的“答卷”。未来既是今天,我们准备好了。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范艺璇在电影散场时迟迟没有离去。她谈到每一个载入史册的一刻,都有着无数平凡的小人物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完成自己的本职任务,甚至付出了许多无法为家人和外人道的艰辛。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最后都成就了自己的精彩,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一起迎来了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祖国。在未来,她也要为祖国的发展搭上一把手!

本次集中观影活动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广大师生党员领悟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中国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斗而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珍惜当下、放眼未来,燃烧起心中的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