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蔡俊:为“零零后”飞行学员讲述“初心与使命”

时间:2019-09-23浏览:328来源:学习强国作者:刘彦纬 周文菁摄影:

“在这个世界上,没几个国家能造大飞机。大飞机产业作为现代工业的‘王冠’,对于推动整个国家的科技和经济发展乃至国家安全都至关重要,是衡量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代表着国家竞争力‘制高点’。”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挖掘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中蕴含的育人资源,广泛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19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邀校友、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C919主任飞行师蔡俊,为航空运输(飞行)学院的00后飞行学员讲述作为首飞机长承担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的试飞经历,传递试飞员的“初心与使命”。

“试飞是大型客机研制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整个研制过程中最艰难的。”“首飞,有太多不确定性,不光包括发动机、电源系统、引气系统这种比较重要的系统,还同时包括航电系统等等,任何的故障它都会在飞机上显示出来,所以对于首飞,我们甚至会有最残酷的代价——付出生命。”“在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即将飞向蓝天自由翱翔的当下,每一分煎熬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都为此感到自豪!”

飞行学员们听得热血澎湃,纷纷表示这场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含义。作为新一代未来飞行员,他们更要奋发图强、勤勉钻研、练就过硬技术,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振兴祖国融为一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实现国家的伟大航空梦。


蔡俊机长还和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正在母校展出的“红色足迹 伟大转折”——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巡展暨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共同重温了那段堪称人类历史奇迹,彰显中国共产党人革命本色、初心使命的伟大峥嵘岁月,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蔡俊校友还为母校写下了自己的祝福。


此次活动成为工程大校团委“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同时,蔡俊也受聘为工程大青马工程校友“青春导师”。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10984851479926758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