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大依托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推动“三全育人”

时间:2019-08-15浏览:152来源:中教之声客户端作者:摄影:

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讯 (记者董少校)正值暑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一支支社会实践小分队正在全国各地忙碌着,了解国情民意,在边疆传播知识,服务新农村建设。该校以志愿服务、科技创新、艺术教育等工作为抓手,发挥共青团育人阵地作用,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长效育人机制。

上海工程大团委注重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凝练品牌,江西桃林小学对口扶贫支教志愿者有26年,西部志愿者有17年,佘山登高志愿者有13年,春运小甜橙志愿者有11年,暑托班志愿者有6年。工作中形成一套志愿者选拔、培养、评价的闭环式管理体系,每年向社会提供3000多名志愿者,展现青年担当,引领时代新风尚。

在双创工作方面,上海工程大构建以“建基地、搭平台、育社团”为主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该校团委大学生科创中心依托“程创学堂”、“程创筑梦师”、“科技创新特色社团”等,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苗圃。以“程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大赛为中端载体,为学子创造成长空间。通过“挑战杯”及“创青春”等赛事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实现成果的集聚效应。

此外,上海工程大加强艺术教育工作,推进学生艺术团建设。该校团委学生艺术团成立已16年,设有舞蹈团、合唱团、话剧团、管弦乐团、主持人团、民乐团6支专业团队,参加对外交流、举办专场演出等,在校内营造良好艺术氛围。


原文链接:http://app.jyb.cn/zjzsnew/zx/tt/201908/t20190815_127236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