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二维传热研究领域取得最新成果

时间:2019-08-05浏览:1115来源:科研处作者:摄影:

近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字化仿真与精密加工研究团队王克用副教授在《Composite Structures》发表题为Thermal analysis of multilayer coated fiber-reinforced composites by the hybrid Trefftz finite element method2019224的论文。2017级硕士研究生佘泽为第一作者,导师王克用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该文开展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二维传热问题Trefftz有限元法的研究,基于双温度场插值模式对纤维进行细观结构建模,构造出多涂层圆形纤维/基体单元,纤维与基体间的界面关联通过单元域内插值函数实现,不必像传统方法那样事先将夹杂单元分解成两个子问题,即单泛函模式替代了传统的双泛函模式,这使得有限元公式推导和数值实施变得简单易行。利用Fortran语言自行编制出Trefftz有限元计算机程序,部分算例示于下图,采用超稀疏网格(25个单元)就能获得与商业有限元软件ABAQUS加密网格(1万多个单元)一致的结果。



Composite Structures》的影响因子为4.101,中科院分区为大类二区。本团队主要致力于高性能有限元法理论及软件开发、多孔介质传热传质的研究。近两年来,还在《Computers & Structures》、《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等国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二区2篇),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