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123支调研团队 长三角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赛今天出征!

时间:2019-07-19浏览:186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今天,2019年“知行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的30多所高校的3000名大学生整装待发,正式出征。

由团上海市委主办,团上海市青浦区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承办的这项赛事,借助三省一市大学生的智慧,为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言献策。

123支大学生项目团队将以青浦区为主要调研区域。在两个月时间里,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城乡区域融合发展、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五个方面开展调查研究。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贝同学的调研课题是《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振兴农村环境建设》。

张同学以农村人居环境“颜值”和“品质”兼备为出发点,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针对性提出构建长三角生态宜居农村发展体系的建议。希望能够为全国农村建设提供借鉴。

上海师范大学的刘海玉同学以茭白价格保险为案例,希望能探索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刘同学将面向上海市青浦区特色金融保险行业,通过茭白价格保险的相关数据采集、保险产品的创新设计及个案调研的方式,全面剖析青浦区现代农业和金融保险业融合发展现状,探究新型金融产品对农作物价格的调节和稳定作用,并进一步探究实现现代农业与金融保险业融合发展的现实意义。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作为上海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传统赛事,已经举办了11个年头。

上海团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表示,此次大赛是共青团“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也是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生动载体。大赛将为青浦的全面跨越式发展加油助力。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5C04F27DEAC5935CA580749BB8DC70A5D8E438B21307D204E9C9162DE280067A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