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杨志杰:《用邮集讲述新中国70年辉煌》

杨志杰:《用邮集讲述新中国70年辉煌》

时间:2019-06-19浏览:581来源:新闻网作者:徐滕岗摄影:

讲座题目:《用邮集讲述新中国70年辉煌》

主讲人:杨志杰

主讲人简介:原上海铁路局工作,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集邮;80年开始收集实寄封片,并涉足极限集邮和原地封片集邮。他收集广泛,有票、封片、戳、生肖极限片等,精品繁多,在集邮领域有深厚的造诣。他曾多次参加市,区各级集邮展会,多次获得各类邮展奖牌。现为上海市集邮协会会员,全国生肖协会会员,京华极限会会员,松江集邮协会员,方松街道集邮分会主持人,松江区集邮协会原地封片组,生肖集邮小组主要负责人。

杨老师的5框极限曾荣获上海市邮展“祖国万岁”二等奖;义务兵免费信封二框获得松江区二等奖。极限邮集(寻访老房子)荣获“中国民居”三等奖;“邓小平”获得三等奖。

讲座时间:6月2812:45

讲座地点:校工会文化之家

主办单位:工会

协办单位校教工集邮协会

《用邮集讲述新中国70年辉煌》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工集邮协会专门组织了专题讲座---《用集邮讲述新中国70年辉煌》,上海市集邮协会会员,全国生肖协会会员,京华极限会会员杨志杰老师通过自己的集邮经历和经验与大家一起追忆新中国70年辉煌,受到到与会会员一致好评。


半个多世纪来,中国从岌岌可危到如今的熠熠生辉,这是许许多多先辈共同努力的结果。新中国70年历程不仅全面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


集邮是对邮票和邮品的收集、整理和研究。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其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应有尽有,使得方寸之间的小小邮票成为包罗万象的博物馆、容纳丰富知识的小百科。杨老师从集邮这一独特视角给我们讲述新中国70年的巨变。同时,他同与会者一起分享自己集邮过程的经验和感悟,并进行集邮知识普及。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动手做作品,在2021年用自己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