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比拼教学、思辨、应变和语言!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决出胜负!

时间:2019-05-27浏览:1237来源:中国教育在线作者:董川峰摄影:



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上海赛区总决赛传来消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丁月老师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综合课组特等奖,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自 2010 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比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教师英语大赛,是国内英语教师大赛标杆性的比赛。

今年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9余所高校的30位教师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委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审,最终16名选手进入了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的决赛。



大赛分综合和视听说两个组别,参赛选手现场抽题签,准备30分钟后进行比赛,先进行说课7-10分钟,现场问答环节5分钟。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展示了过硬的基本功,包括扎实的语言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

两个组别的点评专家东华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赵晓临和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刘法公希望外语教师进一步夯实语言的基本功,对标《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以学生为主体,遵从教学规律,围绕课堂教学目标中心设计教学方法,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一些不足,寄望中青年英语教师在教学中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推动学术英语教学服务于学生的专业发展,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在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审辨式思维方面做出更多的尝试。

上海高校优秀英语教师通过这个平台,比拼教学技法,展示教学能力,传播教学理念,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打造外语“金课”,从而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促进上海高校外语教学新发展。

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获奖名单

  

特等奖

  

综合组

  

张丁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视)听说组

  

赵筱婧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一等奖

  

综合组

  

刘辉 上海大学

  

徐楠 上海师范大学

  

杜娟 上海交通大学

  

(视)听说组

  

高艳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王卓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左秀媛 上海理工大学

  

二等奖

  

综合组

  

董娟 上海理工大学

  

夏轶韫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魏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韩叶 海军军医大学

  

(视)听说组

  

姜程栩 女 29 海军军医大学

  

李争 女 38 上海电机学院

  

张秀丽 女 35 上海大学

  

陈东岚 女 42 上海师范大学

  

三等奖

  

综合组

  

赵一鸣 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刘甲元 上海立达学院

  

姚涓涓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干诚 上海电机学院

  

张冉冉 华东政法大学

  

戴澍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武星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视)听说组

  

岑莉 上海电力大学

  

徐芳 上海海洋大学

  

何琳琳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

  

邵运希 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王士齐 华东师范大学

  

陈贤光 华东政法大学

  

胡文杰 上海交通大学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C69F6DBFCA02AF77D2FE28D8ABF68A940E6BC80E454ED07AE9A7FDDE8DFEE6C8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