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急救知识进校园 松江全力打造“黄金4分钟急救通道”

时间:2019-05-13浏览:1545来源:新民网作者:郜阳摄影:

图说:一场特殊的急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上演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见**者 郜阳 通讯员 戴振华)昨天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一场特殊的急救在校园上演:50余名医疗急救志愿者现场同时操作CPR50余名大学生现场学习演练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急救技能。这是由上海市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共同主办、松江区15家街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松江区医疗急救志愿者组织启动仪式暨急救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出手急救,你也可以,校园安全,心手相连”为主题,现场开展急救操作演示、一对一教学实践和生命安全教育,将急救知识和技能现场传授给该校航空运输(飞行)学院空中乘务、飞行技术等专业的同学以及学院的志愿者们。

据介绍,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已正式启动急救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系统内具有医学背景的志愿者为突破口,加大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急救技能培训,共同编织“生命安全网”。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备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医疗保障,提升院前急救和服务水平,推进健康松江建设,松江区医疗急救中心近期升级了调度指挥软件系统。互联急救功能上线后,将与调度指挥系统对接,急救志愿者可下载“互联急救APP”,通过软件的互联急救志愿者服务功能,使院前急救志愿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向患者伸出救援之手,争取生命抢救的“黄金4分钟”,标志着松江区医疗急救的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52826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