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高职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赴中共四大“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

时间:2019-04-22浏览:182来源: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作者:王 诤摄影:章海荣

为了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探寻纪律建设源头,感悟从严治党决心,422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兼职纪检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


“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由虹口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主办,展览聚焦1921年至1927年党的早期历史,以建党初期的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重要节点,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5个单元,多维度铺陈展示,突出了党的纪律建设史上的多个首创,再现了中共早期纪检监察制度的孕育与上海的密切关系,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纪律建设历程。展出了40余件罕见、珍贵的文物文献,还设有阅览区,中共四大纪念馆馆藏的丰富文献书籍供观众深度查阅展览内容。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海派文化中心举办的“一代宗师沈尹默诞辰135周年纪念文献展”,领略跨越新旧两个时代的文化巨匠的浓厚文化底蕴和勇于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精神。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进行了思想洗礼、受到了精神鼓舞,纷纷表示在回首党的纪检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探寻党的纪律建设源头,真实感悟从严治党初心,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廉政意识、纪律意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为学院、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