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黄晶石博士受邀出席《中日慢病医疗国际合作论坛》

时间:2019-04-19浏览:416来源: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作者:摄影:

418日,由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和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国际研修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中日慢病医疗国际合作论坛》在深圳市召开。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人因工学实验室负责人黄晶石博士受邀出席了会议,并针对中日医疗系统差异,以人为本的定制化健康管理方案可行性,生理指标的监测与分析及亚健康人群特点参与了讨论。


该论坛中方参与方为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研究所,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亚洲大学医学暨健康学院,东湾台心医院,深圳福田区慢病防治院,谐康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日方参与方为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日本厚生劳动省,东海大学,经济产业省,新日本制药,日本世界贸易中心,东京商工会议所海外发展委员会,早稻田大学产学融合国际战略研究中心。

慢性病作为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人类重大健康隐患之一,近年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其危险因素也持续增加,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社会对慢性病的关注度也逐年上升,论坛旨在从介绍常见病的形成机理,诊断-药物-手术的常规模式等问题开始,结合社会人口结构变化和健康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邀请中日专家学者就未来的慢病医疗架构和系统创新展开讨论。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