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举办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时间:2019-04-22浏览:385来源: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作者:吴菁摄影:徐振领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同时选拔出优秀教师参加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于419日下午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事先通过教研室进行了充分动员,共推荐出六位选手参赛。依照抽签顺序,王馨悦、刘清成、肖恢翚、杜丽娟、卢意、黄晓丹六位教师依次在规定的20分钟时间里,向评委以及现场观摩的老师们呈现其“上课”风采,将其教学积累进行集中展示,并当堂进行了教学反思。该环节精彩纷呈,各位选手无论是教学内容设计、课堂节奏安排,还是教学方式等都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评委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副院长姚红光、学院教学督导陈昌荣、陆文华和2018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户国五位老师组成。评委们对选手们今天普遍高昂的参赛热情、精心准备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对每位选手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希望选手注意PPT的设计要更加注重审美效果,理清讲授内容逻辑上的关系,讲授的知识要注意深度和新颖性,更加流畅地把握课堂节奏,多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融入课堂。最后,评委们从参赛选手事先提交的教学设计、现场展示的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分别计分,综合评判。杜丽娟、肖恢翚老师喜获一等奖,黄晓丹、卢意老师喜获二等奖,王馨悦、刘清成老师喜获三等奖。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对此次院内选拔比赛进行了总结:青教赛立足“以赛促教”,既为校赛选拔、推送选手,也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她强调,作为教师,既要通过教学传授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注意讲台教姿,与学生积极交流互动,要将人文情怀、正确的价值观、科学观融入教学,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她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到教学竞赛中来,通过专家点评、同行观摩等,每位老师能看到自己的优缺点,并加以改进、运用到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提高航飞院青年教师整体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


2024-04-19 23:35:37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