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徐凯斌:无机硅酸盐涂料技术

徐凯斌:无机硅酸盐涂料技术

时间:2019-04-17浏览:2861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王继虎摄影:

讲座题目:无机硅酸盐涂料技术

主讲人:徐凯斌

主讲人简介:男,1993年毕业于湖北省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现任上海澳润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国家涂料与颜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建筑涂料沙龙成员、买化塑专家库专家成员,曾任南京天祥涂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有近三十年涂料生产、技术经验,先后从事了建筑涂料、电脑调色系统、地坪涂料、重防腐涂料和船舶涂料的技术研发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加十多项涂料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工作。

讲座时间:419  900-11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号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涂料技术讲座系类讲座有一次开讲,419日上午,上海澳润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凯斌,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无机硅酸盐涂料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温绍国教授主持。

无机涂料是一种以无机材料为主要成膜物质的涂料,对环境无污染,使用寿命长,防腐性能优异。徐总重点讲解了无机涂料发展的历史,性能特点,制备方法,配方设计,未来发展趋势。徐总具有非常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他在授课过程中,引入案例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积极与学生互动,解答学生的问题。本次讲座还吸引了多家涂料企业技术人员旁听。在讲座前,徐总与温教授团队进行了洽谈,就人才培养,技术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中国涂料工业大学。

据悉,徐凯斌毕业于湖北省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现任上海澳润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国家涂料与颜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建筑涂料沙龙成员、买化塑专家库专家成员,曾任南京天祥涂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有近三十年涂料生产、技术经验,先后从事了建筑涂料、电脑调色系统、地坪涂料、重防腐涂料和船舶涂料的技术研发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加十多项涂料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工作。

上海澳润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专业从事代理销售国内外涂料原材料的公司。澳润拥有近20年行业经验,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销售代理关系,主要有:西班牙Lamrisa,德国SE Tylose,英国Venator,台湾中亚,德国BASF,阿联酋PATCHAM,中国石油化学等。同时,澳润还与国内各知名涂料生产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立邦、阿克苏诺贝尔、威士伯、庞贝捷、佐敦、三棵树、晨阳、嘉宝莉。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