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肖军华?: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

肖军华?: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

时间:2019-04-09浏览:1102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作者:吕照民摄影:


讲座题目: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

主讲人:肖军华

主讲人简介:肖军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主任,兼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轨道交通学部主席、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铁道分会常务理事、上海有轨电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等。从事轨道交通基础结构变形理论与控制技术、基础结构健康检测与养护管理决策等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以及企业等委托的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了100余篇学术论文,申请和获授权的发明专利30余项,软件著作权3项,参编标准2部,出版专著2部。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3)、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2)、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2)、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3)。个人荣获“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0日 
讲座地点:行政楼1112

主办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410日下午,同济大学教授肖军华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作了科学技术奖申报辅导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1112举行。参加本次讲座主要是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中青年教师。



本次演讲的目的是帮助科学技术奖励申报的教师了解申报要求和申报的一些注意事项。主要介绍了科学技术奖的分类,包括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及科学技术普及奖。自然科学奖需要发现,报奖的材料要体现出原创性;技术发明奖需要首创,报奖的材料要体现出是首次应用某技术;科技进步奖需要创新,报奖材料要体现出对企业产生的经济效益。其次对报奖材料的要求给出指导性建议,主要是支撑材料的署名和科学技术奖申报人员的署名关系,以及支撑材料与奖励的相关性等。最后,对于奖励申报给出建议性准备时间。



讲座期间,在座的各位教师纷纷提出自己在科学技术奖申报中具有困惑性的问题,肖军华教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逐一指导,使大家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科学技术奖励申报的认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