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元宇宙概念下的虚拟交互影像

时间:2022-05-20浏览:197来源: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作者:杨媛摄影:杨媛

讲座题目:元宇宙概念下的虚拟交互影像

主讲人:王建民

主讲人简介:王建民,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设计学、软件工程),全媒体研究院智能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智能汽车交互设计实验室联合主任,同济-中科创达Kanzi Learning Lab合作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智能汽车交互、智能媒体。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等20余项。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7日 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52-198-128

主办单位: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元宇宙”势必成为媒体内容生产的崭新平台。内容生产者通过丰富的内容生产,可将“小宇宙”演变成“大宇宙”。短期内,“元宇宙”的突破口是沉浸式内容。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发展和渗透,沉浸式虚拟内容(如游戏、卡通等)与沉浸式实体内容(如媒体、社交、影视等)的融合程度将会越来越高。换句话说,“元宇宙”将发挥出更大的媒介作用。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建民教授受邀来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527日晚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建民教授受邀为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元宇宙概念下的虚拟交互影像”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顾艺教授,中方专业教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建民教授是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设计学、软件工程),全媒体研究院智能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智能汽车交互设计实验室联合主任,同济-中科创达Kanzi Learning Lab合作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智能汽车交互、智能媒体。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项目,及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等20余项。

讲座以“元宇宙”势必成为媒体内容生产的崭新平台为核心。通过万物互联,万物皆媒,推动智能设计、智能传播的发展为题引入,从学术理论源起到互联网媒体的理念推广,论证了如何将内容生产者通过丰富的内容生产,可将“小宇宙”演变成“大宇宙”。依靠现有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等手段,再现元宇宙中的“平行世界”。高校目前的教学和研究更多地着眼于沉浸式虚拟内容的构建,想要有更为广泛地应用需要与沉浸式实体内容(如媒体、社交、影视等)的融合,“元宇宙”才能发挥出如概念描述中的大作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元宇宙”的应用范围和技术指标等问题与王建民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通过本次讲座,中韩师生对元宇宙理念在教学和科研中的方向应用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