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 航空运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抗“疫”在前 彰显青春靓丽底色

时间:2022-05-17浏览:205来源:上海教卫党建作者:摄影:

疫情发生以来,航空运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闻令而动,支部书记赵晓艺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坚持再坚持、努力再努力,坚决打赢上海保卫战!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一党支部向全体支部党员发出倡议:向身边的志愿者学习,弘扬正能量,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以各种形式,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们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身到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最困难的挑战面前主动站出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共产党员先上”这是共产党人的应有自觉。疫情开始,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就率先完成先锋上海双报到,学生党员金玉铭、刑嘉怡、吴沂、马梁云超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中,尽自己所能帮助解决群众在生活中的困难,他们参与了多项防疫工作,包括发放抗原测试盒、发放物资、帮助老人群体申请核酸码、维持现场秩序、核对核酸名单、加入当地抗疫临时党支部等等。在参与小区分发蔬菜和抗原试剂工作,很多工作一干就是近5个小时的坚守,学生党员们从不退缩,总是冲锋在前!他们说:虽然辛苦,但是当听到大家的一声“谢谢”,心中就感到无比的温暖。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温暖,我们相信只要每一个人团结一心,守好每一道防线,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彰显出属于学生党员的青春底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就要坚定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担当。对于这场上海疫情战争的胜利,我们有信心,一定胜利!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gIO3pWw8-54a1lT75l6iw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