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感受创意文化盛宴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首场活动走进上海工程大

时间:2019-03-25浏览:689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G60科创走廊展翅腾飞,大学之城书香浓郁。一群“来自百姓、服务百姓”的文化志愿者,用各种文艺形式表达了对这座人文之城的喜爱和祝福,为松江百姓和大学生们呈现了一场富有江南文化的创意文化盛宴。

今天,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松江区系列活动暨松江区“百姓明星”评选活动、“万千百”文化配送启动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这是上海市民文化节今年走进校园的首场活动。也是将优质传统文化引入校园,区校合作文化共建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民俗滚灯表演《江南韵》、来自非洲喀麦隆的外国留学生和上海的中学生合作表演的苏州评弹《神农颂》,评弹《神农颂》、情景朗诵《云间畅想》、根据黄道婆故事创作的舞蹈舞蹈《织之乐》(黄道婆)、展现了顾绣的典雅风格,亦画亦绣的江南鼓乐《纽带》、歌伴舞《锦绣丹青》、歌舞《缤纷G60》,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百姓明星”评选活动创办8年来,已成为松江百姓家喻户晓的文化项目,涌现出一批又一匹“百姓明星”和文化志愿者,“来自百姓、服务百姓”的志愿者精神和“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活动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今年的“百姓明星”评选活动包括10个门类:声动茸城(声乐)、乡音和曲(戏曲和曲艺)、云间匠人(手工艺)、舞动华亭(舞蹈)、城市礼赞(TED演讲家)、文明修身(文学创作)、文化寻根(阅读)、翰墨云间(书法)、大美云间(美术)、光影峰泖(摄影),凡是在松江区市民均可通过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名,也可通过松江区文化馆网站http://www.sjwhg.org)、“人文松江”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网上和微信报名。


原文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255F5306816EE607CF8FC5C2034C8EA635362EE3C892863E17B1DF1631226190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