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深入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四烈士”光辉事迹

时间:2021-10-27浏览:293来源:纪委综合办作者:摄影:


1026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在行政楼208深入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四烈士”光辉事迹,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表示,一要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认真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副主席杨匏安等“四烈士”的光辉事迹和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品格,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也是对纪检监察先驱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二是作为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在座各位对自己的要求不仅是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三是几位烈士都是因为被叛徒出卖而牺牲,我们党最大的破坏是来自党内,在和平年代,腐败、懒政、渎职等行为都可能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我们的岗位有特殊重要性,要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党的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纪委副书记段海霞以《杨匏安——誓死不变节,家风有传承》《张佐臣——青春如流星般闪耀》《许白昊——我愿淌干眼泪,我愿洒尽碧血》《杨培生——气壮山河,领导工人起义,壮烈牺牲》为题,分别介绍了四位烈士的生平事迹,英烈们身上集中体现的公私分明、严守纪律、甘守清贫、廉洁朴素等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是一本丰富生动的廉政教育“教科书”。

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首届中央监察委副主席杨匏安等“四烈士”的光辉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