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高性能钛基复合材料及其焊接技术

时间:2021-07-14浏览:82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高性能钛基复合材料及其焊接技术

主讲人:毛建伟

主讲人简介:

毛建伟,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研发、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科研项目13项,包括1项国家自然基金(应急管理项目),上海市科委2项,上海市曙光计划项目1项,国青基金项目1项,以及其他横向项目8项。作为主要人员,参与自然基金、973,重大专项课题等10余项。2017年,依托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获批2017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类项目资助对象。至今,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6次;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

讲座内容:

围绕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激光焊接成形技术,合金丝材、超细丝等制备技术,探讨材料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现状,介绍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为高性能钛合金及钛基复合材料在先进工业制造领域内的应用提高技术保障。

讲座时间:2021.07.16 9:00

讲座地点:F202

主办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