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130件作品公开展示,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开幕!

时间:2021-06-05浏览:366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本周在浦东新区BAC艺术中心开幕。

经过3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27所高校397件作品,选题上涵盖对“四史”科普、传统艺术、信息科技、防疫医疗、未来教育等主题内容。

通过评审组的初评、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30件优秀作品向社会公开展示。同时将通过虚拟平台进行云端展示。

今年的获奖作品分别从虚拟现实、数字交互、动画和数字图像等类别中遴选,作品的形式与内容较往年更加丰富,技术上涉及当下诸多新媒体手段,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ideo-mapping、3D数字动画、APP设计、数字游戏等。

参赛学生应用这些前沿的技术手段对不同文化领域的信息进行不同风格的设计和呈现,构建出一个多彩的虚拟世界,为参观者提供一场集合视、听、触觉交互于一体的艺术盛宴。

东华大学作品《始作俑者》:表现在新媒体时代下,爆炸的信息量和传播速度使得人们获得更丰富的信息资源,然而人们却多对负面新闻、不明真相的恶意引导性言论等质量层参差不齐的信息趋之若鹜,再对这些负面信息进行道德谴责、恶意消费这一现象氛围。

■ 《始作俑者》

华东理工大学选送作品《418:归家》,游戏主角是一个球型机器人,名叫418。

■ 《418:归家》

球型机器人418在太空中穿越黑洞的时候失事了,掉出了穿梭轨道。为了寻找回去的路,经过一系列的冒险最终穿过虫洞,与主人会合。

华东师范大学《旋律精灵》是为六岁以上儿童设计的音乐益智游戏,采用原创的音乐与视觉画面为儿童创造出一个视觉与听觉融合的游戏环境。

小朋友通过旋律与节奏来探索每一关卡的谜题,解锁对应的音乐和动画,组成自己的专属乐段。 

上海师范大学《长发》:制作过程历时5个月,片长5分钟,是一部模拟素描手绘风格的无纸动画。

■ 《长发》

上海建桥学院《“稻草人”定格动画短片设计》主题是积极向上,勇敢奋进的定格动画小短片。

■ 《“稻草人”定格动画短片设计》

作品的主人公以及主线故事都是围绕稻草人展开的,通过简单有趣的定格动画小短片,即娱乐了人们,也让人们明白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可能会有新的机会。

今年特别增加了红色主题,“四史”科普主题作品体现出数字媒体设计与我党传承共生的力量,同学们以最新的数字媒体技术融入传统中华文化与红色革命历史的传播与创造中,创造出类型多样,效果惊艳的作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选送作品《红途-红色数字旅游交互设计》,以传播上海红色文化内容为核心展开。

整个作品设计贯穿红色文化语义提取的抽象元素,使用Video Mapping的方式呈现红色文化的历程。

上海大学选送作品《“红色里弄漫行”数字导游H5》:通过构建一条“打卡”沪上红色地标、感受弄堂文化的旅游路线,希望以创新的形式完善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展现出上海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 同济大学选送作品《中国精神动画短片》

■ 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选送作品《长征》

展示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

原文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376A3FB0F2147F806953FEBEB0972B35927EA1FAAF1729429442D6E725B976F1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