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高职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二等奖

时间:2021-05-26浏览:1253来源:高职学院作者:卞伟华摄影:卞伟华



520-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2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5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标世界先进水平、体现世赛理念、延长了比赛时间、增加了比赛难度,组队方式为一省(市)一队。高职学院十分重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一时间报名参赛,时刻关注国赛讯息,落实集训所用设备及耗材,机电工程系茹秋生、严龙伟和孙方老师组成教练团队,通过层层选拔后确定一年级学生代宇豪、武建豪组队代表上海参加国赛。

“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为实操竞赛,注重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评价,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数控机床电气装调、机械装调、故障诊断和排除、工业机器人对接数控机床上下料虚拟仿真数控机床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验、工件加工等七项技能。备赛期间,师生放弃了所有的双休日和节假日,教练团队制定训练计划,通过单项训练、外出参加针对性的培训、综合性拉练等高强度集训,有效的解决了一年级学生专业基础薄弱的问题。在6小时的比赛中,高职学院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比赛内容。



大赛是检验学院教育教学活动成果、引领示范教学改革的有效方法,高职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三教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