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宋万清教授指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时间:2021-05-18浏览:2301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近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宋万清教授指导研究生段守武和刘鹤在随机序列预测研究领域取得最新研究成果,相关工作分别发表于机械领域国际知名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系中科院SCI分区2020年升级版工程技术大类一区Top期刊,IF=6.471)和工程领域国际知名期刊《ISA Transactions》(系中科院SCI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二区Top期刊,IF=4.305)。

发表在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上的题为“Product Technical Life Prediction Based On Multi-Modes and Fractional Lévy Stable Motion的论文,首次研究操作条件和外部环境变化下设备的退化性能,并提出了多模态分数Lévy退化模型来预测剩余使用寿命,为实际工业生产设备提供了一个有效剩余寿命预测方法。



发表在期刊《ISA Transactions》上的题为“Metabolism and difference iterative forecasting model based on long-range dependent and grey for gearbox reliability”的论文,基于分数阶Lévy稳定运动、灰色模型(GM)和代谢法提出一种混合差分迭代预测模型来预测变速箱的可靠性。分数阶Lévy稳定运动和灰色模型(GM)分别对退化序列中随机项和确定项预测,新陈代谢法对退化序列进行更新,并对其长期趋势进行预测,为中长期预测提供了新思路。



随机序列预测一直是研究领域的热点和难点,宋万清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和研究通过随机模型来预测随机序列,以获得预测有效期更长、精度更高的算法。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