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生命因爱而延续——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1-04-02浏览:154来源: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作者:王晨悦摄影:陈丹凝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当代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精神,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于41日开展了2021年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本次献血活动,航飞学院共计300余人报名参加,共有166名师生献血成功,其中,本专科生158人、研究生7人、教职工1人为生命加油。


学院党政领导对本次无偿献血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振华亲临松江血站,看望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师生与志愿者们,特别对献血后晕眩的学生加以关心与慰问,并再次强调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预防突发情况,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确保献血活动的有序进行。随后,学院领导亲切叮嘱献血的师生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及时补充营养,同时赞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本次无偿献血,学院为每位献血的师生准备了暖心礼包和一箱牛奶,师生们都很受感动。

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纷纷自愿为社会奉献爱心。即使早上天气阴冷,乌云密布,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心的决心和步伐,不少学生甚至提前一个多小时抵达集合点提前做好献血准备。在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的指引下,同学们填表、化验、抽血,一切井然有序。学院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好每一位献完血的师生,为他们安排休息入座,送上红糖水和士力架来补充体力。学院辅导员们也一一送上关切的问候,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青春热血让爱心满怀,每一位同学都以无偿献血为荣!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还有不少多次献血的学生,如19级机修班的章地同学,这是他在工程大读书期间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在他看来,“无偿献血就是为他人延续生命,延续爱的希望,与生命的长度相比,我更想通过奉献来拓展生命的宽度!”他还把自己献血经验分享给初次献血的同学们,安抚他们的情绪,减缓献血时的紧张。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航空运输学院党委的各个学生党支部也都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用实际行动来守初心、践使命,参与到这次的献血活动之中。学生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能在今年以无偿献血这种有意义的方式来献礼建党百年真是太让我们自豪了!还有同学表示,“这次新冠疫情中,有很多9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这回好了!我也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了!”

无偿献血是为拯救他人生命、志愿将自身血液无私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师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更体现了党员师生极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愿更多师生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唤醒更多的爱,去托起更多人生命的希望!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