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团队在碳减排决策优化方面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并入选ESI热点论文

时间:2021-03-23浏览:1109来源:科研处(学科办)、管理学院作者:摄影:

近期,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科团队刘峥副教授、胡斌教授等教师在碳减排决策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合作论文“Emission reduction decision of agricultural supply chain considering carbon tax and investment cooperation发表于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数学跨学科应用领域的高水平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该期刊系中科院SSCI/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7.2;合作论文“Decision optimization of low carbon dual-channel supply chain of auto parts based on smart city architecture”发表于高水平期刊《COMPLEXITY》,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科研成果得到同行认可。



第一篇论文比较了三种情况下零售商的最优决策和利润等目标:是否为制造商进行减排投资、在分散决策还是集中决策时进行减排投资。结果表明,当制造商和零售商合作形成集中供应链时,通过科学设置前置条件,能够实现合作减排和增加利润的双重目标。

第二篇论文结合智慧城市节能减排的理念,建立了基于碳排放责任共担和资源共享的汽车零部件低碳供应链优化决策模型,揭示了汽车零部件行业供应商、生产商、实体零售商、网络零售商、需求市场和回收商的最优决策行为及其相互作用机制。

近年来,企业管理学科团队在决策优化领域取得众多研究成果。以上论文是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8CGL015)的支持下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之一。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