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童东兵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上发表研究成果

时间:2021-02-10浏览:2404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近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童东兵副教授指导2020届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聪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第512期上,发表题为“Exponential stability of Markovian jumping systems via adaptive sliding mode control”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期刊是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刊,系国际自动化与控制系统领域中科院SCI一区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9.309



实际系统通常不可避免的受到时滞、参数摄动、不确定性和外部干扰的影响,这使得非线性系统的分析变得更加复杂且具有挑战性。滑模控制以其对系统参数变化和外界干扰独特的鲁棒性,以及对参数不确定性的不变性,在处理非线性系统的控制问题上表现出强大的力量。它为带有不确定性、时滞、以及外界干扰的非线性系统的鲁棒设计提供了方便而有效的方法。该论文研究具有不确定性、跳变和噪声的非线性系统的滑模控制问题,在布朗噪声的基础上,引入带有跳跃的泊松点过程的噪声,并结合自适应控制方法,移除非线性函数的上界。根据 Lyapunov稳定性理论,设计其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器,使得闭环系统均方指数稳定。

该项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1673257)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ZR1422400)的资助。

据悉,第一作者徐聪在硕士期间共发表SCI论文4篇和专利1项,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1篇和二区论文3篇。此外,童东兵副教授科研团队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多篇。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