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一行访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21-01-21浏览:339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为推进学科建设,深度交流办学经验,118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带头人蒋恩臣教授等一行三人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机械学院副院长严祯荣、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邓胜祥、系副主任黄兴华、系副主任王莎、刘伟军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严祯荣副院长对蒋恩臣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史。邓胜祥教授从师资队伍、研究方向、教学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学科发展情况。刘伟军教授、系副主任黄兴华、系副主任王莎分别就专业研究方向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及课程设置情况、本科生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及创新创业大赛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恩臣教授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发展简史,并表示学院以化学学科为特点来支撑工程学科发展,工科基础较为薄弱,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了解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专业课程设置及学生就业去向等信息。王明峰教授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实践成果、就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的学科发展概况,并就学科面临的转型发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会后,严祯荣副院长等陪同蒋恩臣教授一行参观了学生科创中心、热工学及热工测试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