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国家自科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题讲座---供应链管理中战略库存的潜在影响研究

时间:2020-11-24浏览:596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国家自科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题讲座---供应链管理中战略库存的潜在影响研究

主讲人:Chunming Shi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Chunming Shi,华盛顿州立大学运营管理博士,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拉扎里迪斯商学院副教授(终身制)、博士生导师,并担任供应链管理中心主任。其研究和教学领域包括供应链管理、可持续性和运营/会计接口。他的研究成果已被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Omega,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等知名期刊发表。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7日9: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视频会议ID 332 123 616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行《国家自科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题讲座

--- 供应链管理中战略库存的潜在影响研究》


为更好地指导师生积累学术研究经验,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师更好地做国家自科选题及申报准备,1127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了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拉扎里迪斯商学院副教授(终身制)、博士生导师Chunming Shi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设题为“国家自科申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题讲座---供应链管理中战略库存的潜在影响研究”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系主任李红艳教授主持。

Chunming Shi博士首先介绍了供应链中的经典静态模型(Static Model),并就分散式和集中式供应链进行了讲解。其次,Chunming Shi博士通过考虑战略库存,系统地介绍了集中式采购和分散式采购,并得出了分散式采购优于集中式采购的结论。最后,Chunming Shi博士通过介绍供应商侵袭战略(supplier encroachment strategy)得出了战略库存可提高买方的谈判能力的结论。

本次线上讲座Chunming Shi博士系统化介绍了三篇供应链管理中战略库存相关的高水平论文,并将文中的重要观点和学术价值进行了梳理。在讲座的最后,师生们与Shi副教授围绕战略库存的影响因素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国家课题选题提供了参考。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