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汇创青春”来啦!百余件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展出

时间:2020-10-29浏览:440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作者:刘昕璐摄影:

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正在宝山区智慧湾创意产业园展出。同时,集合了沪上高校学生的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创意作品的云展馆也上线了。

本届赛事中,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作品,不少学生不能在校完成创作,部分交互装置类作品投稿数量较往届减少,但是本届活动收到更多外省的投稿。投稿作品质量又上了一个层次,艺术的创造和设计手法上也比往届更为新颖和深刻。

作品里,有涵盖抗疫、社会公益、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的创意创造;技术上涉及当下诸多新媒体手段,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ideo-mapping、数字游戏、APP设计、数字水墨动画等,堪称是数媒艺术的一次创意盛举。

工程大邀请了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在内的多位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审,从523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200余件优秀作品在线展出,其中135件优秀作品则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向社会公开展示。

来自东华大学的作品《疫情》用极具风格化的角色造型来演绎当下疫情防控的行为规范。上海商学院的作品《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讲述了面对疫情人们产生的恐惧”“绝望等心理问题,用正能量来鼓舞患者面对未来。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回家》,用三维动画阐述一个人与动物的情感故事,让我们关注动物保护 。

与此同时,同济大学的《炼星灯》作品,为了让人们拥抱蓝天白云的同时,也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中热闹欢腾的节日气氛,设计了一款虚拟烟花的制作与体验作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一等奖动画作品《竹》,用水墨动画的风格演绎结合古琴的乐声来表达王维的诗情画意。

作品《Infinity Ice Hockey》通过虚拟现实设备以冰球游戏为主题,让更多的人可以在家体验多人冰球游戏,为北京冬奥会普及一些冬季运动的相关知识。华东师范大学的《城乡》则是实验性玻璃动画,以动画的视觉符号来探索与表达女孩心理、情绪等变化。上海音乐学院的作品《HYPERTHYMESIA》是一款触觉交互设计,将无形的记忆与触觉和视觉相结合,也运用新媒体艺术融合奇思妙想,展现出令人惊叹的艺术奇观。  

原文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10/19//16030921571229948482.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