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9-30浏览:153来源:管理学院作者:管理学院摄影:徐佳

为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和传承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管理学院党委、各支部于9月29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们收看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网络直播会,并在会后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网络直播报告会,师生们听取了郑军华、钟鸣、李晓静、陈尔真、戴倩、范士广、孙晓冬、张文宏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所作的《践行医者使命谱写热血华章》《“想念面”为“热干面”加油》《我的武汉抗疫故事》等专题报告,几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人物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我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精彩的报告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12进行了学习讨论,与会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坚守信仰、担起使命、经受考验、奉献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他们服从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高标定位、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将他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转化为进一步教书育人、为党为国育才的师德师风。

邮轮人党支部在行政楼710进行了学习讨论。邮轮人党支部书记闫国东老师表示,作为邮轮人,深刻体会到抗疫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海图强筑梦深蓝,弘扬蓝色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邮轮人在新时代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加快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工业工程与物流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刘峥老师表示,通过网上观摩学习上海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更加感受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而上,以人民心为心,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初心、大爱无言的深情,展现了战“疫”中的上海担当、上海作为,特别是报告会中的90后护士代表,以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彰显了这个时代最宝贵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教育战线上体现对社会应有的贡献。同时,在积极的防疫策略下,疫情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仍然不能松弦,继续保持必要的防疫准备,宣传抗疫防疫精神和知识。

各个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也进行了集体学习和讨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西部志愿者周迎雪同学表示,“这些人、这些事像是一颗种子一样,驻进了我们的大脑,他们的故事浸润到我们心里,让我们感受到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这么多人在做这么多伟大光荣的事情,或许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可能我们没有机会成为这个社会舞台上众人关注,举手投足之间影响社会进程的那一类人,但是在我们全民共同努力抗击疫情过后,我相信每个人在危难时刻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是一种民族的联结、一种社会的联结、一种精神的联结,像一张巨大的网,而我们每个人都是上面的一个节点,我们是互通的、是有力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续发扬新时代青年人的优良素质与品德,从小我做起,学习发扬抗疫英雄勇于奉献的精神。”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少数民族党员赵苑君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病魔就是敌人,英勇的医护人员是保护我们的将领。医护人员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榜样,是新时代的红军。当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集结号”吹响时,3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一线,面对艰巨的任务、严峻的形势、生死的考验,他们不惧艰险只身向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敢于拼搏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保护和建设祖国。

退伍士兵党员徐鹏同学表示,“通过这些生动而具体的感人故事,又重温了一遍一个个科研工作者与疫情赛跑进行科研攻关,一批批志愿者驰援武汉,一群群白衣天使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支支人民军队闻令而奔赴武汉的感人情景。作为退伍士兵,也回想到疫情期间工作的种种,正是党和国家的领导,正是每个人都在付出自己的力量支持、努力,才会使得我们祖国和民族越来越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努力奋斗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我们更应该铭记这一特殊的经历,鼓足信心、奋力前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我。”

这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学习报告会,通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坚守阵地、不畏风险、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健康中国梦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学院建设之路。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