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 权威发布

时间:2020-09-01浏览:480来源:东广新闻台 长三角之声作者:摄影:

2020年8月28日,调频90.9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中国长三角》播出

【长三角权威发布片头】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浙江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九所G60沿线高校于8月27号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并发布G60九所高校共同宣言。

据介绍,联盟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紧紧围绕G60科创走廊“一廊一核九城”的总体布局,以建立政府、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产教命运共同体”为导向,推动打造高校与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面向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急需,九校联盟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九校将打破体制机制壁垒,推动校际资源共享,促进教育要素在联盟中的流动,构建应用型教育共同体。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介绍,九校协同创新联盟是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支撑G60科创走廊建设、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的生动实践,也是地方高校对“教育报国”初心使命的努力践行。

上海市松江区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表示:

【李谦:九所高校围绕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加强地校合作,在教育、科技、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多层次实现强强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期待联盟能够根据社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定制化、精准化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积极探索联合攻关、利益共享、知识产权运营的有效机制与模式,全方位服务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寄语联盟:

【毛丽娟:区域内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应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和区域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的战略发展的需求,尤其是要对接行业和企业的需求,推动高质量产学研用合作,提升高校科技服务能力,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能级和水平。同时,联盟各高校应紧紧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定位,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一起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中,进一步精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需求,促进高校与产业联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的、工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原文链接:https://m.ajmide.com/m/audio?phid=49252415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