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G60沿线九所高校携手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0-08-30浏览:311来源: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作者:李言摄影:

  

联盟成立仪式(G60联席办供图)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27日上海消息(记者 张笛)G60科创走廊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重要载体。27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浙江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G60沿线高校,发起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并发布G60九所高校共同宣言。联盟将围绕G60科创走廊科技和产业创新,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G60科创走廊包含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区),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沿线数千家科创企业不仅渴望新技术,也期待创新型人才的加入。因此,联盟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推动打造高校、产业、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

联盟揭牌仪式(G60联席办供图)

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介绍,联盟成员将打破机制壁垒,推动校际资源共享,促进教育要素在联盟中的流动,构建应用型教育共同体。例如,加强学分互认、教师互聘、学生互派、课程互选,建立利益共生、责任共担、发展共赢的发展新机制。

此外,面向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急需,九校联盟将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与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协同发展,发挥创新策源功能,支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vos.com.cn/web/news/gn/content_355117.shtml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